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結果,傳出藍營基層力拱管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9)日表示,她很早就預見今年北市選舉將會是春秋戰國時代,而非一對一或是三強鼎立。對於是否擔心民進黨還是會選擇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呂秀蓮說,她對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有信心,一定會很審慎評估。

呂秀蓮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日共同舉行「台北ㄌㄨ少年」聯歡會,她呼籲,北市府應該恢復重陽敬老金政策,以示對長者的尊重與感恩。

有媒體詢問呂,如何看待藍營基層拱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的聲音?她表示,很早就預見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將會是春秋戰國時代,而非一對一或三強鼎立,可能會有4個以上的候選人,也正好給台北市民一個理性思考空間,至於誰會當選台北市長則取決於相對多數。

而民進黨選對會將於52日起討論台北市長佈局。呂秀蓮回應,她完全不知道,但她認為,現在民調並未納入手機進行調查,結果只能做參考,民調已經失靈,希望早點回歸理性、進入建設性的思考。

她也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日前舉行黨內台北市長參選人兩場初選電視辯論會,而民視近期也邀請她和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於54日先進行電視辯論政見。

有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民進黨仍會選擇禮讓柯文哲?呂則說,她對蔡英文很有信心,會英明判斷,並對台北市長人選很謹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