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可能於接下來3到4週內舉行。美媒報導,川金峰會可能地點已經縮小到兩處,而美國官員較傾向在新加坡舉行。

法新社報導,南北韓領袖文在寅、金正恩的「文金會」落幕,外界更期待川普與金正恩即將舉行的「川金會」,不過地點時間都尚未拍板。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密西根州華盛頓(Washington)的集會上說:「我認為我們會在接下來3到4週內會面。」「這場會議至關重要,要談朝鮮半島的非核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昨天表示,川金會可能地點已經縮小到兩個國家。

川普昨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召開記者會時說:「有關北韓,可望發生很好的事。我們現在在安排會面了,地點也縮小到兩個國家,會再告訴你們的。」

雖然兩方在峰會地點上尚未達成決定,根據熟悉內部討論的人士說法,美國官員較傾向選擇新加坡。不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星國至今仍未收到任何主辦川金會的正式請求。

蒙古也是選項之一,但因為地理位置偏遠,較不理想。

中國和南北韓因為會顯得不夠中立,都已被踢出名單。

官員說,在歐洲國家舉辦峰會的可能性也不高,因為金正恩飛機太過老舊,飛過去困難度偏高。

目前不清楚何時會宣布峰會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