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及被推薦人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遴選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重批「不知道哪個白癡決定這政策」,他今(29)日再批,如果管再次參加遴選後再選上去,「啊不是政府更難看?」搞成現在這樣很難收拾。

柯文哲上午出席獺獺盃親子運動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柯,對於管案現在包括台大、清大等校前校長相繼表態挺管。柯文哲回應,其實這案子拖太久一開始速戰速決還可以解決,現在拖這麼久,而且大學自主在台灣已經變成新的政治文化與傳統,所以一下子要用行政去干預,反彈一定很大。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會爆發新一波的學運?柯則說「不曉得」,這就是每天政治上的為難,他常說政治上常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至於是否會聲援管中閔?柯稱不會去,只是覺得怪怪的。此外,有不少藍營基層現在力拱管中閔出來選台北市長,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表示媒體每天問一樣題目他答案都一樣他沒辦法控制外面的因素,就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至於管中閔是否有機會再次參加遴選?柯則認為,如果管中閔再次參加遴選後再選上去,「啊不是政府更難看?」所以很多事是一旦做了,怎麼做都不對。有媒體詢問,外界認為管中閔有話直說,和柯文哲其實很像?柯說,自己跟管見過差不多2次面,他認為管本來就是個性就很直接的一個人。至於是否喜歡管?柯則說至少沒有不喜歡,但兩人沒有深交,只見過2次。

媒體追問,管案會不會引發另一場學運?柯回「不知道」,應該不至於會有大規模學運。他認為,管案要嘛就速戰速決,不然就找個理由下台階,搞成現在這樣就很難收拾。

對於外傳民進黨政府拔管中閔是為了替禮讓柯文哲選市長來鋪路?柯文哲回應,陰謀論太多了,每天都有,所以還是那句話,外面因素管不了,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而管案拖到現在,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會持續引發相關效應?柯以職棒比賽來比喻,他認為就像是職棒的季後賽,一場一場累積,有時候政府無法每件事都做對,但要避免累積很多錯誤。

柯直言,現在搞成這樣該怎麼處理?再給管參加遴選,如果再上,也是很難看,他現在就「跨謀(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