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元首27日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會談,發表宣言,表明將於今年之內達成終戰,並矢言要消除朝鮮半島的核子武器。消息一出,首先受創是美國的軍火商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4月27日,標準普爾500指數(the S&P 500 index)大多維持平盤,但標普航空航太和國防精選行業指數(the S&P Aerospace and Defense Select Industry Index)卻跌了1.3%。 

美國國防工業五個最大的承包商光是在27日當天就蒸發了102億美元的股值。洛克希德(Lockheed Martin)的股價跌了2.5%,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跌了3.4%,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跌了3.8%,雷神公司(Raytheon)跌了3.6%,而波音公司(Boeing)跌比較少,還不到1%。

從24日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美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討論伊朗核子協議與朝鮮問題,且川普釋出樂見兩韓會談的訊息後,投資人就已開始拋售美國國防產業的股票。短短幾天內,普航空航太和國防精選行業指數已經跌了4.3%。

然而,普航空航太和國防精選行業指數仍高於去年。

川普於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與朝鮮領導人之間不斷唇槍舌劍,讓美國國防工業的股價水漲船高。去年標普航空航太和國防精選行業指數大漲27%,漲幅遠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漲12%)。

儘管兩韓局勢和緩,但其他地區的緊張情勢仍在,美國國防產業的股值並不會就此消散。

摩根史坦利的分析師指出,在環繞中國、中東、朝鮮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下,無法預見美國軍事預算在可見的未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