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的台大自主聯盟今(28)日繼續仍在鹿鳴廣場擺攤,現場掛起「爺們T」,學生在一旁解釋擺攤來由並協助販售。一名不具名挺管教授受訪時痛批,教育部嚴重違法,政府亂政,台大向來不接受獨裁、亂政和威權。

聲援新任校長管中閔的台大自主聯盟連2天在台大鹿鳴廣場開賣「挺管用的」、「爺們」的T-shirt,管中閔昨天也到現場,感謝發起此活動的師生同仁,並現場簽名,但面對媒體提問,他不願受訪。

教育部昨晚宣布,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案,在聲明中重提學論案、利益迴避以及獨董身份未揭露等疑義,要求台大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今日台大自主聯盟仍在鹿鳴廣場擺攤聲援,由於是假日,現場只有零星學生在攤位協助賣挺管T。

記者詢問教育部卡管一事,攤位現場的學生低調不願受訪,但一名不願具名的挺管教授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嚴重違法,政府亂政,回頭走獨裁的路,台大向來不接受獨裁、亂政和威權。

針對管中閔的爭議,該教授直指,一切在台大的回覆中都講清楚了,程序也走完了,所以結論非常清楚,政府用政治力干預大學自主,原因就是因為管中閔顏色不對,比照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顏色對了什麼都可以做。」

被問學生是否自願來攤位幫忙?該教授說,「我們請學生來,但有的是自主來。」

台大自主聯盟在鹿鳴廣場擺攤聲援挺管。   圖:黃韋銓/攝

台大自主聯盟在鹿鳴廣場擺攤聲援挺管。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