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參訪晟田科技公司及漢翔公司,她特別表示,我國的航太產業在國機國造政策的拉引下,已經走向一個更高級、更智慧化的生產進程,相信未來在國機國造或航太產業上的發展都有很大的空間。蔡英文同時強調,在一連串產業政策的推動下,已經創造出很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未來會有超過2千人投入國機國造。

蔡英文在抵達晟田科技公司後,首先聽取簡報,並在廠方人員引導解說下,參觀A350起落架組裝加工作業、致動器引擎拖掛架作業、及引擎渦輪懸塊展品等。結束後,蔡英文驅車前往漢翔公司,在聽取簡報及交流座談後,也參觀引擎等元件及零組件展示及生產線,對於漢翔公司所提出的高教機製造期程,蔡英文相當肯定,並期許他們可以如期如質完成國家的重要使命。

隨後,蔡英文表示,今天是「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的第一天,重點是國防產業。從上午的亞航到下午的漢翔,我們都可以看到,從國機國造到軍機、民航機的維修,以及航太產業裡面各項零組件、甚至於智慧引擎的製造,我國的航太產業在國機國造政策的拉引之下,已經走向一個更高級、更智慧化的生產進程,相信未來在國機國造或航太產業上的發展,都有很大的空間。

蔡英文強調,事實上,在一連串產業政策的推動下,已經創造出很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除了上午所參訪的亞航有200位年輕人加入,漢翔在過去這段時間,也增加700多位工程師,加上中科院增加的工作機會,會有超過2千人投入國機國造,未來也還有增加更多工程師及其他優質工作機會的空間。

蔡英文認為,在產業政策明確的情況下,企業都有可以努力的目標與方向。她相信,這是因為國家政策明確,而政府也更積極協助廠商解決問題,因此,讓目前的產業發展有很好的基礎。在政府執政將近兩年的現在,「5加2」已經有初步成果,而且還在持續發展進步當中。政府未來會持續強化在中南部產業的基礎,以符合「區域平衡」這項非常重要的政策目標,同時也讓每一個地方的年輕人都能有發展的機會。

最後,她也提到海洋委員會將於明(28)日正式成立,除了代表政府對海洋的重視外,更重要的是,在高雄設立海洋委員會,也是希望能夠達到南北平衡發展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