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今(27)日公布「台南市長爭霸戰」民調結果,前政務委員在三位藍軍參選人中民調領先,且有近四成七的台南市民希望換黨做做看,高思博對此指出,國民黨和參選人已達成共識,只要民調結果出來,最後不論是高或黃出線,都將義無反顧往前衝,全力爭取台南市長一職。

台灣競爭力論壇委託趨勢民調進行「台南市長爭霸民調─尋找藍軍戰神」民調,問及民眾最希望誰來代表泛藍陣營參選2018年台南市長?結果在高思博、黃秀雙與陳子敬3人之中,以高思博 27.5%的支持度一馬當先,其次是黃秀雙的 14.4%與陳子敬的 13.9%,但有高達43.8%的台南市民還無法做出選擇,顯示仍有不小變數。另外,有近四成七的台南市民希望換黨做做看,顯示藍軍要是能整合出合適人選,年底市長選舉並未完全絕望。

高思博針對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發布之民調,提出三點聲明:

一、               從此次民調結果可以看出來,在台南如此艱困的選區,過去這段期間由於泛藍人士包括他、黃秀霜及陳子敬各自努力開拓支持者,透過大家努力的客觀指標,成功開拓更多的支持者,是件很好的事。

二、               本周國民黨中央、地方黨部及黨內有意參選的他本人及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三方已經達成共識,一致認為由於泛藍提名人選時間已經非常緊迫,都同意國民黨應儘快產生人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產生國民黨的參選人。

三、               國民黨、黃秀霜和他均已同意用民調方式產生台南市長參選人,未來不論是誰勝出,一旦國民黨提名確定,都會義無反顧的往前衝,因為從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所做的民調結果也可以看出,台南市民已經非常渴望換人、換黨做做看。

高思博強調,一旦被國民黨提名,會繼續自己的腳步,走遍基層傾聽市民心聲,並針對台南市發展面臨的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全力衝刺、努力尋求台南市民的支持,爭取為台南市民服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