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天南北韓高峰會談,雙方領袖的夫人現在也抵達板門店會場,準備參加南韓準備的晚宴,金正恩不常亮相的妻子李雪主也出現在媒體眼前,這是她繼金正恩訪中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夫婦見面後,第二次陪同金正恩出席國際正式場合,向來有「最神秘第一夫人」之稱,雖然北韓從未公開證實李雪主的身分,不過隨著北韓外交正常化的進程,李雪主第一夫人的第位也不證自明。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則早一步現身和平之家,且與丈夫一同在晚宴開始前步出廳堂迎接金正恩夫婦,並在鏡頭前留下南北韓第一家庭熱絡的互動畫面。

比較雙方第一家庭的女主人,李雪主的公開資料較少,僅知道在某些公開場合她會陪同金正恩出席,過去曾經被媒體捕捉到與金正恩一同觀賞表演,演藝工作出身的她曾經在在仁川亞運擔任啦啦隊員表演,也曾是北韓銀河管弦樂團的主唱,至於金正淑則是在大學時和相當叛逆的文在寅認識,兩個人一個學聲樂一個人學習法律,雖然現在成為第一夫人,金正淑仍希望保有一定程度的自由,有做自己的空間。

結束一天南北韓高峰會談,雙方領袖的夫人現在也抵達板門店會場,準備參加南韓準備的晚宴,金正恩不常亮相的妻子李雪主也出現在媒體眼前,這是她繼金正恩訪中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夫婦見面後,第二次陪同金正恩出席國際正式場合。   圖:翻攝국민방송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