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天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軍改案立院衝突召開專案會議,決議增加專案人力,也強調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釐清事實,查明首謀肇事者的刑事責任,從速依法追訴。

北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的陳情抗議暴力事件,造成部分警方人員及媒體從業人員遭毆傷害、器材遭毀損,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極為重視,立即指示迅速召開專案會議。

邢泰釗今天上午7時於台北市警局召開專案會議,邀集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及陳佳秀、林宗志、蕭方舟3名處理陳抗事件的主任檢察官,與2位承辦檢察官共同會商。

北檢表示,因應陳情抗議事件日夜無休、延續數日的狀況及年底公職人員選舉,為使檢察官即時掌握資訊,將原本輪值陳抗事件的3組主任及檢察官共23人,增加到5組共37人,另建請內政部警政署增加支援有處理陳抗經驗的警方人數,並增添相關設備、器材。

新聞稿提到,檢警今天就如何符合法定程序、強化蒐集證據能力交換意見,達成5項共識,會議結論即時實施並由專人督導,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釐清事實,查明首謀肇事者的刑事責任,從速依法追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