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台北燈節移至西區舉行,但新黨議員潘懷宗昨(26)在質詢時指出,此決定造成當地交通秩序大亂,而觀傳局長陳思宇答詢時說,明年燈節會持續在西區舉辦,但地點可能會移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柯文哲今(27)日進一步指出,由於雙子星C1D1大概是明年最重要的標案工程,市府希望用大型活動帶動都市發展,預計6月將會定案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環保局模範清潔職工表揚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燈節是否可能移至行旅廣場?柯文哲回應,台北市5000人以上活動都有列管,市府希望用大型活動帶動整個都市發展,目前台北市沒有固定地方,只有比較大型的2個活動,一是台北燈節、另一是白晝之夜。

不過,白晝之夜只有一個晚上,規模較小,目前最大規模還是台北燈節,為了配合明年雙子星C1D1標案,希望能將兩個結合,但還要排出來後再請觀傳局決定,差不多6月才會決定。

有媒體質疑,柯文哲也必須要連任成功才能執行,若未能連任,這樣的規劃是否能繼續?柯則說,台北燈節往年從前一年6月就會開始備標了,如果前一個月才投標那會「嚇死人」,根本來不及準備,所以大概半年前就開始準備。

柯文哲指出,主要是希望帶動地區發展,雙子星C1D1是北市府明年最重要標案跟工程,另一是北門對面也花了22億元拆掉房子,不過都還沒定案,要看整個西區最終如何再決定。

至於柯文哲昨提到會針對反年改團體路權開會,決定是否給予路權,媒體也追問最終結果為何?柯P回應,早上府內有定調,陳情抗議還是憲法保障人民權益,所以不會隨便取消人民陳情抗議、集會遊行權益,但是也會嚴格執法,像這次57個移送法辦,其中有9個送去地檢署、另外48個以違反社會秩序法開罰。

此外,申請路權須繳納3萬元保證金,市府也會先沒收,針對破壞公物部分也會向相關團體追償金額,若不繳納就送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