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今 (26) 日晚間發表共同聲明,表示中國國台辦連日來發表恐嚇台獨的言論,台灣人對此除了厭煩,只會更討厭和排斥中國政權。

獨派團體表示,想要告訴中國政府,如果真的想要武統台灣,請先好好厚植貴國的實力,不是鑼鼓喧天的昭告要艦隊南海演習3天,結果1天就落跑;更不是大張旗鼓的說要在海峽實彈演習,結果是拿舊紀錄片出來矇騙!

獨派團體指出,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台灣種種文攻武嚇的言行,只是招惹世人訕笑,自取其辱!既然自詡是「大國」,就請真正的像個「大國」,濟弱扶傾;莫像個詐騙集團用類似「一帶一路」話術詐取窮國資源,或大流氓般對鄰國恣意騷擾。

獨派團體強調,台灣是太平洋東亞區域聯防關鍵為不爭的事實,一個安全穩定的台灣對世界和平與民主陣營安全的維護具有絕對的決定性。從這2年來,國際社會已從「強大的中國會逐漸民主化」的迷夢中清醒,也對台灣的地位日益重視,不可能違反台灣人的意志,容許貴國併吞台灣。這是事實,也是趨勢。

獨派團體表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更是如此!請中國接受這些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