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競爭激烈,面對新人挑戰,繼政壇老將唐碧娥之後,又一資深市議員落馬。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第二選區初選民調揭曉,現任市議員侯澄財意外落敗。侯澄財對此表示,他長期為民服務、為民進黨拚到這樣,民進黨沒有敬老尊賢,他對黨已無留戀,未來將退黨參選到底,而且只要再做一任就好。

民進黨台南市第二選區初選將提名3人,其中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現任議員蔡蘇秋金以32%獲得第一,前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以25.4%居次,台商王平川以23.5%第三,3人將獲得民進黨提名;侯澄財以18.9%落敗。

現年74歲的侯澄財有20多年黨齡,擔任台南縣議員3屆、台南市議員2屆,是5屆的議員,也是現任台南市議員中最年長者,這次在民進黨台南市第二選區(佳里、西港、七股、學甲、北門、將軍)初選提名落選,讓政壇、地方大感意外。

在台南市議員第七選區(永康區)部分,民進黨預計提名3席,含婦女保障名額1席,2位現任市議員陳秋萍、林宜瑾都順利過關,而競爭激烈的新人最後由陳宗明挑戰成功;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原希望該選區可徵召第4席,但第4席的空間尚未有定數。

根據民調初選結果,陳秋萍以25.98%排名第一,林宜瑾以21.79%排第二,第三則是新人陳宗明21.41%,其次依序為陳世霖16.67%、王泰富7.22%、李信輝6.92%。由於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坤煌已表態不連任,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指出,永康區必要時因應情勢變化,得再徵召1席,並以初選第四名為優先考量對象。

民進黨台南市第二、七選區初選民調出爐。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