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解放軍動作頻頻,從大小軍演到繞島巡航,並不斷提升軍備實力,對台震懾壓力劇增。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蘇-35等多型多架戰機參加繞島訓練,意味著蘇-35戰機已入列服役並形成戰鬥力。

吳謙表示,蘇-35是多用途戰鬥機,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目前,該型戰機已列裝部隊。

而針對媒體報導,火箭軍某導彈旅進行了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的接裝換裝儀式,吳謙則說,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該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

但他也強調,「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吳謙指出,東風-26型導彈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具備以下四個特點:一是具備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武器。二是戰鬥部核常兼備,既可遂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遂行常規中遠端精確打擊任務。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四是融合了多項新技術,通用化、整合化、資訊化水平高。

吳謙指出,東風-26型導彈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