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6)日行程滿滿,上午拜會游錫堃,下午緊接著來到新北市議會拜訪議長蔣根煌及民進黨議會黨團。蘇貞昌說,今天回到這個「熟悉又離開一陣子的地方」,他有個心願要告訴大家「希望年底之後,我能在這裡接受每一位被提名人的質詢」,允諾會發揮母雞角色,帶領參選同志「每一個人都通通當選」。 

蘇貞昌下午兩點抵達新北市議會,一走進新北市議會,直說「這是很熟悉的地方」、「以前都是來備詢」,隨後便前往二樓貴賓室與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文治及多位議員密室會談近30分鐘,結束會談後,緊接著再與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一同拜訪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 

蘇貞昌在踏進會議室後,先是與在場的議員同志們一一握手致意,凍蒜聲不斷。總召李坤城首先代表黨團歡迎蘇院長「回娘家」,並表示,今天蘇院長先來備詢,等12月25號之後,應該就要來質詢了啦。 

李坤城也引用昨蘇貞昌在其臉書上的一句話「過去的政績,就是未來的保證」,相信過去為台北縣大家做了什麼貢獻,市民都謹記在心,更希望蘇貞昌發揮衝衝衝的精神,帶領所有成員一起拚過半。 

副議長陳文治表示,今天所有的黨籍議員,還有議員提名人全數到齊,展現民進黨的團結,因為今天要在新北市光榮誓師,「一定大家全黨一致上下支持我們的老縣長再當新市長」。 

秘書長洪耀福也說,蘇貞昌院長這次參選不只是一隻母雞,更是一隻非常超強母雞,他一定能夠帶動新的風潮,不僅自己能夠當選新北市長,也一定能夠把所有的議員一起拉上來。洪耀福指出,朱立倫跟侯友宜,已經做了八年的市長與副市長,年底這場選舉,其實是朱立倫的第三任連任。「已經給他八年的時間。他們能做的都做了,不能做的也做不到」。他說,雖然蘇貞昌是老縣長,但是有新做法,相信未來的蘇貞昌市長,能夠讓升格後的新北市有其格局。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今天回到熟悉又離開一陣子的地方,內心充滿期待,很感謝當年縣民頭家給他機會、議會大力支持、縣府團隊認真做事。「希望年底之後,能在這裡接受每一位市議員被提名人的質詢」,強調大家要為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一起做事,未來更要合作無間、並肩作戰。 

最後,黨團更送上「包子」、「粽子」給蘇貞昌,象徵年底選戰,市長及所有議員被提名人能一起「包中」,與會黨團成員並與蘇貞昌一起高呼「衝衝衝當選」、「民進黨加油」,展現團結氣勢。

蘇貞昌到新北市議會先拜會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文治,會談近半小時,愉快結束會談。   圖: 林昀真/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全員到齊,送包子及粽子,期盼蘇貞昌帶領黨籍同志「衝衝衝」打贏年底選戰。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