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26)日在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黨部主委黃國昌宣布將加入兩位生力軍。分別是參選新北市第二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的張祐銓,以及參選第五選區(中和)市議員的唐聖捷。黃國昌表示,唐聖捷、張祐銓對體育改革的熱情與衝勁令人敬佩,希望大家給體改種子一個機會,與時代力量一起扎根地方,翻轉政治。

擬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張祐銓、唐聖捷兩人一路倡議體育改革、推動國體法修法,在推動體育改革後,決定正式進入真正的政治場域,誓言不讓體改火種熄滅,讓體改的種子在地方紮根,從新北市出發,改革體育、翻轉政治。

身為「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之一的張祐銓表示,過去在體改聯揭露各種體壇問題,體育署卻裝死擺爛,在顢頇無能的體制下,眼看體育改革就要失敗了。「但如果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我們不甘願就這樣轉身離開!」於是體改聯便開始轉向思考,要如何延續這股體改能量。

前游泳國手唐聖捷過去多次為體育改革勇敢發聲,也是第一個宣布參選運動選手理事的選手。唐聖捷指出,改選過程中充滿黑箱爭議,最後雖當選理事,卻也無法改變協會長期以來腐化的結構,不禁讓他感嘆,「體育改革如同社會縮影,面對黑箱,必須要有人有勇氣發聲試著改變才行。」

一同推動體改並到場聲援的排球選手黃培閎表示,一開始根本想像不到,會有夥伴走上選舉這條路,過去他們一路為了體改發聲,現在卻因為腐敗體制讓體改淪為一場空,也讓年輕人不得不挺身而出。「我相信,以他們的熱情與努力,一定可以為台灣體育、為我們的年輕世代帶來改變!」

黃國昌則說,體育改革是整個國家改革的縮影,舊勢力為了捍衛既得利益的腐敗結構,會使出渾身解數來打擊改革力量。唐聖捷和張祐銓對於體改的全心付出,尤其在面對體改跳票的打擊後,仍願意奮戰不懈,延續體育改革的熱情與衝勁令人敬佩,希望大家給體改的種子一個機會,與時代力量一起扎根地方,翻轉政治。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26)日在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黨部主委黃國昌宣布將加入兩位生力軍。分別是參選新北市第二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的張祐銓,以及參選第五選區(中和)市議員的唐聖捷。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