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傑尼斯旗下人氣偶像團體TOKIO(東京小子)成員山口達也涉嫌猥褻女高中生,遭函送檢方偵辦,今天下午他召開記者會流淚致歉。傑尼斯事務所已決定讓他無限期停止演藝事業。

46歲的山口是5人組偶像團體TOKIO(東京小子)成員,上週警方以涉嫌對女高中生強制猥褻為由,將他函送檢方偵辦,這件事昨天在媒體曝光後,震驚日本社會。

山口穿著黑色西裝及白色襯衫、打著黑色領帶現身記者會,一出現就深深鞠躬30秒。記者會一開始,陪同他出席的律師宣布,傑尼斯事務所決定讓山口無限期停止演藝事業。

山口的演藝事業橫跨多個電視台節目,他也代言福島縣農產品,但福島縣府今天已決定將代言海報撤換。

律師在說明事情經過之後,山口致歉。他先說明,在檢方做出處分之前,他能說明的內容有限。他流淚說:「驚擾到社會,為了受害人、友人、家人、很氣我的人、對我很失望的人、擔心我的人、支持我的人,我決定在受到處分之前,出面說明。」

被媒體問到出事當天的情況時,山口表示,今年一月中旬左右,他因為喝酒弄壞身體,住院一個月後,2月12日出院,他回到家裡整理家務,只接早上的工作。那天回到家後,有喝酒的念頭,在整理家務之際,酒喝過多了。

山口說,喝得酩酊大醉後,聯絡了那位女子,那女子問「可帶朋友去嗎」,他答說「可」。雖然知道對方未成年,但當晚8時左右,還是把她叫到自家。他對那天的記憶片片斷斷,約莫記得2名女子停留了約3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後離去。

記者會上,山口的律師唸出受害者父母的聲明,內容寫道:「我女兒所蒙受的,是我們做父母的所無法容許的。但我女兒、山口未來還要走下去,我們也不希望因這個過錯,一個人的未來就全被剝奪了。希望山口今後能邊面對我女兒心靈所受的傷邊思考未來。也希望大家能讓我女兒不受到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