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睽違30年後再度落腳中央大學。今年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從今(26)日開始正式開打,活動代言人-甫獲爐石世界冠軍的閃電狼大哥陳威霖(tom60229)也將在4月27日及4月30日擔任當天電競賽事實況賽評。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在電競賽開打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這一次舉辦全大運,是中大30年後再次舉辦,同時也是中央大學在雙連坡建校50週年,為了準備今年的全大運,校方不但重新鋪設著名的「藍色跑道」,還連結了很多桃園在地大學一起幫忙籌備。 

本身也是運動員出身的周景揚強調,今年最炫的就是,第一次把電子競技列入全大運的比賽項目,運動是手腦並用,只是很多的運動是手腳用的比較多,而電競則是腦用的很多。除了天份和平時努力練習,團隊間的合作及疫力、拼勁和大眾所知的運動比賽也十分類似。 

今年一月甫獲爐石世界冠軍的「大哥」陳威霖(tom60229)在這次全大運電競賽事擔任代言人,陳威霖說,就算是電競比賽,必須具備的條件和大部分的運動選手是一樣的。第一是天分,天分一定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要好好的努力。陳威霖也指出,台灣電競選手很努力而且實力蠻強的,而且我們玩電競的比例在世界上是比較高的,所以台灣在電競運動這個領域的競爭力算是厲害的! 

對於有打算加入電競行列的選手,陳威霖以自身經驗提出建議,「我自己是覺得在電競的這條路上,其實是蠻難走的。就是要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然後要很有天分!所以我通常不太建議大家進入這個行業」。 

今天賽事分別為《爐石戰記》個人賽以及《英雄聯盟》團體賽,活動十點準時揭開序幕,由《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八強賽打頭陣,分為A區(排球場)以及B區(羽球場),同時兩組人馬對戰,勝出隊伍將於4月29日進行決賽。 

代言人陳威霖(tom60229)也將於4月27日及4月30日擔任當天電競賽事實況賽評,使得《爐石戰記》項目備受矚目,相信會有精彩的比賽戰況。在4月26日16強的篩選後,4月30日將進行決賽,全程將於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

全大運電競賽事代言人陳威霖(tom60229)與中央大學周景揚合影,為電競選手們加油。   圖: 林昀真/攝

首場電競賽今(26)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現場踴進近五百位觀眾到場觀賽。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