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年金改革,反年改團體近日號召軍公教上街抗議,卻數度爆發毆打基層警員、記者的脫序事件,甚至攻佔台大兒童醫院大聲叫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雖然陳情抗議是人民權利,但不包括可以隨便打人,而且連戰爭都不會攻擊醫院,這些人根本「頭殼壞去」,他強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北市警局會嚴正執法。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大眾運輸都市發展戰略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反年改團體脫序暴力行為的看法?柯P重申,陳抗是人民權利,但這個權利不包括可以隨便打人,特別是怎麼會去打警察和記者?還去騷擾台大兒童醫院?「頭殼壞去」。

柯文哲說,北市警局目前已把57人移送法辦,他也再次嚴正聲明,北市警局會嚴正執法,脫序犯法就抓起來。

對於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出,希望北市府撤銷反年改團體的路權,柯文哲則指出,陳抗是人民的權利,但市府要求守法,之後會進行內部討論,看下一步怎麼處理。

有媒體詢問,是否有指派副市長鄧家基去探視受傷員警?柯文哲回應,警察同仁在執勤中受傷,當然要表達關切,這是長官應盡的義務,所以他派鄧家基前往慰問。此外,針對警方昨日執勤時所欠缺的裝備,要趕快調度,把相關需要及時處理的問題處理好。

有媒體追問,有民眾投訴警方設置的拒馬成為路障,經過昨天脫序事件後,未來北市警是否仍考慮使用拒馬蛇籠作為阻絕陳抗的設備?柯P認為,拒馬該擺就擺、該用就用,基本上他個人不喜歡讓警察去當人肉盾牌,這樣損耗警力太大,所以他一開始就主張用拒馬。

柯也說,之前他一直主張中央部會的圍牆或鐵欄杆要拉高,否則太容易讓陳抗民眾翻過去,增加警力防守的困難,但中央部會覺得不好看,所以通常拒馬該擺還是擺上去。

有媒體問到,是否會對台大醫院建議做一些自我保護措施?柯則表示,戰爭都不會攻擊醫院,所以他說這些人「頭殼壞去」,不知道在想什麼。

此外,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昨天在回應是否會選2020年總統時,回答是「應該不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是藉此施壓民進黨?柯文哲說,他不需要回答每一個人的話,特別是有些人的話根本不必要去理他。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這樣的回答,是否有留伏筆?柯說,這種事就是沒事找事做,把今天工作做完再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