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今(26)日下午宣佈,暫時停止遊行抗爭活動,已請群眾先行離去,先回去休息,看民進黨後續作為,視狀況再採取相應作為。但他強調,八百壯士仍會留守在帳篷中,會繼續運作、抗爭。

為反對軍人年金改革,八百壯士為首的反年改團體昨天試圖衝進立法院,與警方對峙到晚間,接著在青島東路夜宿,今早再度繞街遊行抗爭。不過,稍早約1點30分時,吳斯懷向現場民眾宣布,活動暫時停止,擇期再戰。

被問到為何停止抗爭?吳斯懷受訪指出,今天已經達到預期目標和效果,讓民進黨知道不可以這樣蠻幹;吳也說,他們當然不希望有激烈衝突,但也希望警方不要執法過當,昨天脫序行為發生後也隨即公開道歉,約束往後活動不可再對記者採取過當。

至於被警方抓走的違法抗爭民眾,是否都已放走?吳斯懷說,還有9人尚未放走,預計在兩點在保六接受檢察官複訊,指揮部會等到人全部放出來才會離開。

仍有零星群眾尚未散去。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