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國山西省太原市的中北大學,往年所舉辦的運動會很少受到重視,報名人數也不多。今年校方特別增加了「擲手榴彈」的比賽項目,一時為之轟動,報名瞬間額滿。

中北大學體育學院主任李江霞表示,由於往年報名擲標槍、鐵餅的人數較少,學校打算利用其他項目取代,沒想到更改為「擲手榴彈」之後,竟然引起學生爭相報名,春季運動會一夕之間成了目前校內最熱門的話題,但「手榴彈」當然只是仿製的道具,並非真正的手榴彈。

李江霞也說,此類比賽項目有名額與資格限制,每個學院限爆8人,總共有17個學院,許多學生在得知自己資格不符,或是項目報名人數額滿後,都覺得相當難過。

學教師賈鵬說,中北大學前身是1941年時,八陸軍總司令為了培養軍工人才而創辦的學校,改名之前為「太行工業學校」,有「人民兵工地一校」之稱,這次學校選定增加「擲手榴彈」以及「匍匐前進」兩個比賽項目,便是為了體現該校的軍工特色。賈鵬也說,事實上,「擲手榴彈」這個項目早在1970到1980年代時,就曾出現於學校的運動會上,不過後來漸漸取消。

中北大學校方表示,若這次效果良好,希望「擲手榴彈」這個比賽項目能夠在未來持續沿用,作為紀念學校歷史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