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新的空中步道將在台中登場啦!為了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倒數193天,各項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中。后里園區「花馬道」設計,施作半簍空的鍍鋅鋼網空中步道,讓綠樹原地生長,可飽覽遠方園區森林及橋面下樹林,升級視覺感官體驗。目前工程進度已逾八成,預計7月底完工。到時候除了欣賞花卉外,也可以到空中步道,欣賞整座園區及森林,讓你更親近大自然!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花馬道」基礎工程包括平面步道擋土牆、步道引橋主橋護欄、橋面板、「花花步道」人行棧橋,以及翠綠色花苞電梯鋼筋綁紮施作。其中的空中步道引橋,目前已可看出完工雛型。

建設局指出,因整體園區規劃樹林現地保留,空中步道引橋避開樹木彎曲施作。橋面以半簍空鍍鋅鋼網,可看到橋面下方綠樹,若遇樹木難以避開,橋面則以開口方式繞開,讓綠樹原地生長。

暑假是否想好要去哪裡走走呢?台中后里不僅有世界級的花卉可以看外,還能體驗新的空中步道,一起享受被森林包圍的感覺,各種打卡美照就靠這條全新的空中步道!

因整體園區規劃樹林現地保留,空中步道引橋避開樹木彎曲施作。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目前工程進度已逾八成,預計7月底就要登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