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導,為迎接明天早上登場的「文金會」,南韓方面今(26)日下午2點,將繼續進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6名會談隨行人員全部參加的總排練。據韓聯社報導,韓朝雙方工作人員昨(25)日已在板門店進行兩韓領袖會晤排練。此次排練以非公開方式進行,雙方按照兩韓領導人會晤當天的日程安排,對韓朝領導人初次見面的方式、歡迎儀式及晚宴等所有細節進行排練。

另一方面,青瓦臺25日向媒體公開會晤場所——「和平之家」2層的內部照片,這是青瓦臺首次對外公開維修施工後的「和平之家」。照片顯示,會議桌兩側分別擺放7把椅子,椅背上方刻有朝鮮半島圖案。會議桌後方還擺有方桌,供列席人士就坐。

韓媒報導稱,韓朝領導人將在會場背景牆上懸掛的繪畫作品——《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前握手合影。青瓦臺對此表示,金剛山是半島名山之一,象徵著韓朝和解與合作,有祝願韓朝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之意。

據報導,韓方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和朝方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分率雙方籌備人員,於當地時間25日上午至下午2點20分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將韓朝領袖會談的整個流程預演了一遍。

在模擬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初次見面的環節時,雙方多次檢查拍攝角度、光照強度及直播裝置,以便更好地向電視觀眾進行展示。

為了滿足與會者餐桌上的色香味俱全,報導稱,聯合排練還上演了「跨境上菜」的一幕,意即把平壤玉流館首席廚師製作的冷麵,從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速遞至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

有了朝鮮「御廚」的「統一麵」當「伴手禮」,想必也將讓金正恩龍心大悅,文在寅感到很有面子。賓主盡歡之下,說不定也有助於這場歷史性的兩韓峰會最後獲致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