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民進黨團再度搶先取得排案權,國民黨團立委們今(26)日早上就到議場前排隊排案。今晨6點就到議場的藍委黃昭順表示,擔心綠營包裹表決預算解凍案,所以黨團乖乖來排班。被問到昨天反軍人年改團體暴力事件時,黃昭順表示,陳抗是要表達意見,雖然會有推擠,但不可以毆打記者、警察。

國民黨團立委為了搶得提案權,今早在議場前輪班卡位,每2小時換班一次,立委費鴻泰、呂玉玲、黃昭順、徐榛蔚等人坐在議場外卡位,順便泡茶聊天,藍委許淑華等人也在12點帶著買好的午餐到場。

黃昭順受訪表示,因為國民黨團有很多案子要排、處理,「但我們舉手舉腳都輸民進黨」,且他們有很多預算解凍案要通過,我們必須在這裡排隊。她表示,擔心民進黨包裹表決預算解凍案,每次表決完都要覆議,所以黨團乖乖來這裡排班。

針對昨天反年改團體暴力事件,黃昭順昨晚也陪同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道歉。黃昭順說,陳抗是要表達意見,雖然會有推擠,但不希望用暴力方式處理,更不可以毆打記者、警察,所以八百壯士們有道歉,既然把人帶出來就要負責秩序。

被問到動手的是否都是八百壯士的人?黃昭順說,昨天有許多團體參與,混了很多人,剛好昨天沒安排糾察隊,所以很容易被栽贓,這是八百壯士要面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