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軍改團體抗爭攻擊警員、媒體,甚至試圖衝進台大兒童醫院等暴力抗爭,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表示,對於昨天殃及無辜的脫序行為,認為並不妥當,強調自他上任以來,溝通從未間斷,「每個人的認知不同」,他會持續努力。

抗議軍人年改,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昨天走上街頭,在立法院大門上演流血衝突,不只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甚至也攻擊媒體記者,昨晚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多次鞠躬道歉。

對此,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受訪時表示,昨天脫序行為,並不妥當,尤其招惹無辜人員,不管是媒體或其他局外人,造成負面社會觀感,無助於推動改革,除了表達遺憾外,還會持續與他們說明溝通。

不過,日前八百壯士、國民黨團則反映,國防部確認版本前,均未與他們事先溝通,為此感到強烈不滿,邱國正說,溝通從未停過,假如沒有溝通,坦白講有點不太妥當,事實上,自去年二月到任後,就積極展開溝通,無論是帳篷內或帳棚外、公開或私下場合,甚至是例假日碰面,連電話也從未停歇,「這點他們若認為做得還不夠好,我還會繼續強化,每個人認知不同,我會持續努力」。

不過,邱國正也先打預防針指出,既然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就代表退輔會做得不夠努力,至於努力到某個地步後,能否打包票一點反彈都沒有,很清楚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總有要平和落幕的那一天。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在國民黨團抗議聲浪下,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布散會,邱國正也在會後到醫院探望昨天受傷的榮民。至於受傷榮民申請賠償的話,是否會予以補助,邱國正說,依照榮民法規,該補助、慰問的都會去做,但絕不會變成資助他們做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