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軍改團體昨天脫序暴力抗爭,國防部嚴德發今天(26日)受訪時表達嚴厲譴責,希望八百壯士能夠理性溝通,重申退輔會絕對會盡最大努力,替軍人爭取權益,期盼大家予以支持。

抗議軍人年改,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昨天走上街頭,在立法院大門上演流血衝突,不只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甚至也攻擊媒體記者,昨晚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多次鞠躬道歉。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昨天發生的少數脫序、非理性、暴力行為,不僅打了警察與記者,還衝到兒童醫院,對此國防部表達嚴厲譴責,希望大家冷靜理性做溝通,他與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都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軍人權益,希望大家能夠支持。

嚴德發重申,最終提出的退伍軍人年金改革版本,都是經過精算過的財務評估,從最早40 2%,到後來50 2.5%,直到至今協商通過的55 2%,強調行政院版本都是大家協商過的版本。

嚴德發指出,有14萬現役軍人將受到照顧,包括短役期的、中校以下的幹部,絕對是非常好的版本,希望大家能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