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25)日通過徵召提名前行政院長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今(26)日一早就前往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兩人相談甚歡長達一小時。蘇貞昌表示,他今天除了向游錫堃請教許多事情外,也邀請游擔任他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游錫堃一口答應願意全力協助,讓他很感謝。

蘇貞昌上午赴游錫堃擔任名譽理事長的台北市宜蘭同鄉會辦公室,游錫堃特地在電梯外迎接蘇貞昌,兩人一見面後互相握手致意,蘇貞昌還笑說「還讓你站在這裡,歹勢!」隨即進入密室會談。

會後,兩人一同接受媒體採訪,游錫堃細數兩人從1981年台灣省議會時期,被稱為「黨外鐵三角」,再聊到1986年民進黨組黨時期。他笑說,一路以來承蒙蘇貞昌的指教、幫忙很多,並大讚蘇貞昌不但在口才、學識都很傑出,從政也非常用心,是他敬佩的老朋友,「今天他受到黨徵召、承擔重任,為台灣、為新北市再拼這一場,我很敬佩,我會全力支持!」

蘇貞昌則說,剛才一坐下來,就立刻和游錫堃聊開來,從以前聊到現在,「實在是點點滴滴,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沿路走來的足跡」,而這次黨交付給他的重擔,今天也特別來請教游前院長,從各方面都有討論到。游錫堃也告訴他,示這場選戰艱難,一定要全黨團結、大家合作,才有贏的希望,也才能讓新北有新的改變及發展。

蘇貞昌說,他希望借重游錫堃一輩子的選戰經驗、對新北市的熟悉跟影響力,邀請游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游錫堃也一口答應,願意全力幫忙,讓他很感謝。他說,他真的很希望新北能夠更好、更新,「我一定全力衝衝衝!」但真的需要各方幫忙,所以游答應幫忙,讓他很感謝、很感動。

對於傳出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在開會時與游錫堃通電話以「擴音」方式,讓游感到不舒服,媒體詢問兩人是否聊到「擴音事件」?游錫堃直說「沒有,這一句話都沒提到」;蘇貞昌也強調,他們沿路走來很多事情都是實實在在,他們也很珍惜這些經驗,聊了很多,卻沒聊到媒體提問的事。

蘇貞昌(左)表示,游錫堃(右)一口答應擔任他的競選團隊榮譽主委。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