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今天報告,他們在上一季盈收大幅增長,包括用戶數量與廣告收益均有增加,顯示臉書幾未受先前捲入個資濫用的隱私風暴所衝擊。

法新社報導,臉書在第一季財報指出,2018年第一季的利潤相較去年同期增加63%,總收益更增加49%達119.7億美元,成績比大多數分析師所預測的更佳。

過去一個月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公司捲入個資濫用風暴的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再次向投資人提出保證。

祖克柏說:「儘管面臨重大挑戰,但公司與生意仍在2018年取得了亮麗的開局。我們正對自身責任與投資進行廣泛檢視,以確保我們提供的服務被用於正面。但我們仍需不斷建立新工具,幫助人們聯繫、強化群體,讓世界更加緊密。」

儘管外界關注用戶恐因先前的個資風暴流失,但截至今年3月底,每月使用臉書的人數,也比去年增加13%,來22億人。

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Analytica)月前遭揭發濫用8700萬筆臉書用戶個資,引發軒然大波,祖克柏也為此赴參眾兩院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