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夜宿立法院前,今天將持續進行抗爭,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上午再度針對昨天的打人事件道歉,並下令八百壯士退縮到慢車道,將快車道還給市民恢復交通。不過稍早,清晨5點多時,又發生媒體記者被陳抗者攻擊,記者疑似被潑尿,同時也被拳頭攻擊。

反軍人年改團體昨(25)日下午試圖衝進立法院,過程中,數度毆打多家媒體記者、員警。對此,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國民黨團昨晚10點在反年改團體帳篷前舉行記者會,黨團幹部們數度向媒體鞠躬道歉,強調未來將成立「糾察隊」,並呼籲毆打媒體記者的反年改人士出面自首。

今天清晨吳斯懷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表達歉意,並要求袍澤們要重視記者的採訪自由,並與記者保持安全距離,同時要求糾察隊注意,防止有心人藉機鬧事嫁禍八百壯士。

由於今天清晨5時30分一位帶有酒意的民眾與媒體衝突。吳斯懷立刻澄清,經查證這位民眾姓吳,65年次出生,身分並非八百壯士成員,今早有八百壯士袍澤看到他帶有酒意,甚至將尿液裝在寶特瓶中,並向媒體記者潑灑,這位記者起初以為是礦泉水,後來才驚覺是尿液,吳姓民眾已經被警方帶往博愛派出所偵訊,見證的袍澤不排除作證。

吳斯懷也抱怨,25日激烈的陳抗下,八百壯士方有百餘位袍澤受傷,有的小姆指斷裂,有的腦震盪,八百壯士陣營都有就醫紀錄;25日遭逮捕的63位袍澤目前仍未釋放出來,這些袍澤有的手腳膝蓋受傷,就是因為警方用束帶綁束所致。

編輯精選:
裡應外合!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國民黨團攻佔主席台

八百壯士昨天陳抗襲警,一位警察受傷倒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