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舉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在場內表達不滿軍改方案,場外抗議情緒也十分高漲。反年改人士意圖突破警方防線,進入立法院,爆發警民衝突,有警察受傷倒地、被民眾粗暴對待,也有民眾在衝突中受傷,雙方僵持不下。

其中,本刊攝影記者一幀圖像,拍下一名年輕員警激動落下男兒淚,而在一旁的同袍,則戴厚重的手套抱住落淚員警的臉頰,避免他受傷。這樣令人動容的畫面,今天也在各社群廣為流傳。

編輯精選:

直擊》搶相機、圍毆、狂踹 回顧反年改如何戕害新聞自由

反年改殘忍血腥畫面 拍攝30年社運影像的邱萬興未見這種場面(影)

 

八百壯士襲警,一名警察被反年改人士粗暴拉扯,另一名警察從後方拉住他。   圖:張良一/攝

八百壯士襲警。   圖:張良一/攝

多名反年改人士拉住該名警察。   圖:張良一/攝

該名警察掙脫反年改人士的包圍。   圖:張良一/攝

該名警察掙脫反年改人士的包圍。   圖:張良一/攝

一名警察受傷倒地。   圖:張良一/攝

警察在衝突期間倒地。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人士與警方對峙。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人士與警方推撞。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人士向警察潑水。   圖:張良一/攝

一名反年改蒙面抗議者攻擊落單的霹靂小組警察。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人士與警方在鐵門上拉扯。   圖:張良一/攝

反年改人士拉起鐵鍊,意圖把立院鐵門打開。   圖:張良一/攝

警方阻止反年改人士打開立院鐵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