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今天公布五項黨職改選登記名單,包括市主委、市黨代表、全國黨代表、執行委員及評議委員,經協調全為同額參選,創下市黨部首例。市長鄭文燦出席黨部記者會表示,桃園黨員人數已突破一萬人,黨部協調也讓更多新生代站出來服務,只要黨內團結,就能全心備戰年底選舉,力拼勝選。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備戰年底三合一選舉,市議員部分確定提名34人參選,目標議會席次過半,為全力衝刺年底選戰。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表示,此次黨職改選登記踴躍,大家對這兩年桃園市黨部的表現也非常有信心,上周截止後先進行內部溝通,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張火爐等人居中協調下,有好幾位同志為了桃園大團結願意退出登記,大家取得共識,各項黨職選舉皆為同額參選,造就今天「桃園大團結 桃園隊GOGOGO」,這也是桃園市黨部歷屆第一次和諧團結,包含市主委1席、全國黨代表17席、市黨代表42席,執行委員16席、以及評議委員9席。

呂林小鳳說,雖然是同額參選,不過5月27日還是會辦理選舉,也希望黨員看到大家這麼團結,站出來踴躍投票,相信下一屆由市主委張火爐與市長鄭文燦配合,讓年底議員選舉拿下過半席次。 

鄭文燦表示,地方黨員這兩年來人數大幅成長,已突破一萬人,黨部斡琁協調也讓更多新生代有參政的空間。本屆市議員共57席,其中綠營席次佔21席,因下屆總席次增至63席,目前扣除原住民七席需由中央統籌徵召,民進黨下屆將提名34席市議員。 

鄭文燦說,提名的34位參選人通通是強棒,無論是連任或交棒,希望所有參選人一定要把招牌擦亮,服務認真、競選認真,他也有信心「絕大多數都會當選」,只要黨內團結,讓黨部無後顧之憂,能全心全意投入七個月之後的三合一選舉。 

鄭文燦提到,今年年底選舉,國民兩黨市議員各區提名席次差不多,他擔任市長也是看全盤佈局,要讓每個地方優秀人才都出頭,這是他的責任,他也會盡力幫忙,讓這次選舉可以順利。呂林小鳳也希望鄭文燦「少跑外縣市(輔選)」,發揮母雞帶小雞效益,多幫地區參選人拉抬聲勢。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表示,此次黨職改選全部同額參選,是桃園市黨部歷屆第一次和諧團結,   圖:林昀真/攝

登記參選民進黨桃園市黨部黨職改選的參選人及市議員參選人與市長鄭文燦、黨部主委呂林小鳳一同高呼「桃園大團結 桃園隊GOGOGO」口號。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