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人年改審查,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今天(25日)下午突襲立法院正門口,試圖闖進立法院,抗爭過程中,八百壯士甚至對媒體動手,多名員警也遭打傷。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目前已管束32名攀爬進立院的陳抗者,也正在重新規劃警力部署,向警政署要求加強警力防範。對於被攻擊的媒體,警察局也已受理報案,未來將鎖定蒐證畫面、確認身分後,從嚴偵辦。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於今天下午3點40分時,爬上拒馬試圖闖進立法院,隨後又破壞立院位於中山南路的大門,對於採訪的媒體也不放過,狂噴灑胡椒水,甚至上前把記者架起來圍毆。此外,陳抗人員也抬起原本用來防護的鐵圍欄,以此做為攻擊工具,試圖攻破警方陣線。

台北市警察局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副局長黃啟澤表示,目前警察局依法已針對32名翻入者予以管束,身分待查明。而八百壯士也是有備而來,先前要求成員塗抹迷彩裝、戴面具,做好各種隱藏身分準備,黃啟澤說,會進一步比對各方面穿著,根據蒐證畫面等資訊,確認其身分並予以從嚴偵辦。

黃啟澤說,這場衝突造成15位執勤員警受傷送醫,9位記者於推擠中受傷,攝影器材也遭受損,市警局已受理媒體記者報案,將檢視蒐證畫面鎖定涉案人員,依法究辦,目前檢察官也已進駐市警局指揮所。

此外,為了因國軍退伍特戰,警方這次還動員霹靂小組上場,總計有100名,包含40名來自警政署派,60名來自警局派。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科科長李權哲說,原規劃1260名警力來防守,目前已向警政署要求支援,仍在調派中,增加的警力人數尚未確定。

針對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突襲立法院一事,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黃啟澤表示,目前警察局依法已針對32名翻入者予以管束,身分待查明。   圖:趙婉淳/攝

針對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突襲立法院一事,台北市警察局保安科科長李權哲說,原規劃1260名警力來防守,目前已向警政署要求支援,仍在調派中,增加的警力人數尚未確定。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