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團體在今日下午試圖衝進立院,過程中多名記者、員警遭打傷,抗議人士甚至限制落單員警行動,將員警團團包圍「動私刑」。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在晚間近6點第一次舉牌警告,要求所有抗議人士解散,霹靂小組也在立法院內,防範抗議人士衝入議場。

反年改團體在下午約3點40分試圖越過拒馬闖進立法院,接著在4點許將一半的大門破壞,過程中反年改人士只要一看到記者拍照,就一群人上前阻擋、圍毆並噴灑胡椒水,就連落單的員警也被多名抗議人士拖到宣傳車後狂毆。之後反年改團體與警方在立法院大門僵持不下,一度要衝進立院未果。

稍早,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隨後帶著五名反年改人士到立院探望被警方抓住的民眾。由於警方不讓行反年改人士,引來林德福大罵「我是國民黨團總召,是這裡的主人耶!」甚至對著蒐證員警說,「不要再拍這個了,無聊!」僵持數分鐘後,警方無奈放行2名人士,3人隨後到立院門口探望被綁上束帶的其他抗議人士。

同一時間,警方向前推進,跳到立院外頭圍起人牆,阻擋反年改團體,但抗議人士仍丟擲寶特瓶與棍棒,在逮捕零星抗議人士的過程中,多有名員警與民眾受傷,警方也通知救護車到場。場外抗議團體不斷要求警方「先放人,再談判。」

此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稍早已致電立委們,及早離開立法院,以免受到攻擊,他也前來現場關心抗議狀況。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在晚間近6點第一次舉牌警告,要求所有抗議人士解散,霹靂小組也在立法院內。   圖:張良一/攝

稍早,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隨後到立院門口探望被綁上束帶的其他抗議人士。   圖:黃韋銓/攝

稍早,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隨後帶著五名反年改人士到立院探望被警方抓住的民眾。由於警方不讓行反年改人士,引來林德福大罵「我是國民黨團總召,是這裡的主人耶!」   圖:黃韋銓/攝

抗爭過程中,女警疑似喘不過氣,送醫急救。   圖:黃韋銓/攝

反年改人士遭警方逮補。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