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年改新制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引發退警、退消不滿,前兩天走上街頭表達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25日)在中常會上說,國民黨將在全國各縣市籌組義務律師團,協助退休公教人員進行團體訴訟,也會舉辦公教人員權益維護說明會,讓退休公教人員清楚知道應有的法律權益。

國民黨立委、中常會江啟臣下午在常會上提案,指出立法院修正通過「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與「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將於今年7月1日實施年金新制;公教人員服務期間普遍戮力從公、為民服務,對國家施政貢獻良多,擬請國民黨提供適當的核算諮詢、法律扶助與釋憲提案。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會後轉述指出,經討論後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會在全國各縣市召開公教人員權益維護說明會,主張他們應有的法律權益,另外,也會在各縣市籌備義務律師團,協助後續如果需要進行團體訴訟。

另外,中常會上也通過第八梯次縣市長提名名單,會中徵召前立委蘇清泉、吳育仁,分別參選屏東縣長、嘉義縣長。至於金門縣長人選,由於各候選人之間,尚未達成共識,恐延至下週常會公布。

截至目前,國民黨已完成17個縣市長的提名,尚未提名的縣市包括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新竹縣與金門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