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代表國民黨競選桃園市長大位,今(25)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鄭文燦上任三年,原本選前開出的支票,包括興建社會住宅及鐵路地下化都一一跳票,很多市政空轉,選民都看在眼裡。對於之前鄭文燦曾以「陳學聖不是鄭文燦」表達不怕國民黨奇蹟逆轉勝,陳學聖說,這次年底他和鄭文燦的決戰,就從中壢火車站的廁所談起,要讓鄭文燦從當初的不知道自己會當選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何會落選。

對於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桃園選舉,藍營是在打一場完全不可能勝的戰爭,陳學聖承認的確很艱難,他也自嘲自己從政路從來不是很順,「就因為很艱難,所以才輪得到我選」。陳學聖還以「陳學聖就是陳學聖」強調自己腳踏實地、不怕挑戰不怕失敗。 

陳學聖指出,鄭文燦在選前開出鐵路地下化的支票,可是上任三年來,鐵路地下化不見進度,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最快要兩年後才有可能動工,而被網民點名全台最髒最臭的中壢火車站也因此無法改建,就連原本可以連通到中壢火車站的機場捷運線,到現在工程只挖到中壢區中正路,停在2014年吳志揚落選下台那時候的進度。 

陳學聖說,一個政策轉換必須要有事前完整的規劃,而不是嘴巴講講。當初鄭文燦開很多選舉支票,後來為什麼會跳票,因為他沒想到會當選。例如鄭文燦在2014年允諾當選後四年內會蓋兩萬戶社會住宅,可是到現在任期都快屆滿了,完成率卻是「0」。 

此外,陳學聖認為,鄭文燦的政策是沒有中心主義的,例如329桃園市府針對設籍桃園單身青年提出500名限額的每人每月2000元租屋補助,可是才十天的時間,就變成一人補助四千,而且沒有限額,根本是變相買票。 

陳學聖也以這次桃園農博為例,認為花8.3億的經費辦一次性的活動,動員地方民眾前往參觀,還限制離園時間,很多人是抱怨連連。陳學聖說,如果他當市長,他會做長久性的活動,將桃園的特色產業推銷出去。 

至於如何打贏年底選戰?陳學聖說,不和稀泥、不做負面選舉及不用傳統選舉方式,本來就是他三十年來的從政風格,只要有更多議員里長願意站出來和他聯合競選,「我有把握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