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禁發生煤許可」的說法被對手蘇貞昌說成是選舉語言,國民黨新北市侯友宜今天嚴正重申,禁媒許可是新北市政府從106年就已經限制了,他只不過是延續新北市的政策,「更重要的是我的立場講的很清楚,我反對深澳蓋燃煤發電廠」,反酸對手立場模糊。 

侯友宜今(25)日在參加市議員擬參選人金瑞龍在中和自強公園的戶外講演時表示,現在空污問題很嚴重,新北林口火力發電廠裡是既有存在的機組,必須用最嚴格的標準去監督把關,不要對民眾健康造成傷害;但深澳燃煤電廠是要新蓋的,在全世界都降煤的情況下,執政黨的能源政策一開始也說燃煤要降低,「結果哩,欸?突然翻過頭來說沒做燃煤會缺電。」侯友宜強調,「生命健康絕對遠勝過所有中央的能源政策」,認為中央能源政策必須將人民健康納入考慮。 

另外,對於昨(24)日在臉書上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提出的私托公共化僅業者受益的說法,侯友宜解釋,很多學者對私幼公共化有不一樣的聲音,他們認為補助的款項會進到業者那邊去,但侯也認為很多的政策都是可以討論的,所以他把學者擔心的疑慮提出來跟大家報告。

侯友宜認為中和位於雙捷運交會點,未來只要捷運到哪,產業就到哪,要配合都更增加更多公共托育及託老空間。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