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抗議聲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5)日進行軍人年改公聽會,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在質問民進黨立委、召委王定宇時,一度口誤表示,年改精算報告還沒出來,「明天一定要進入逐條嗎?」引發八百壯士代表們暴怒,起身大罵王定宇。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承諾,下週輪到她擔任委員會主席,她將續繼排公聽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場外有反年改團體抗爭,場內氣氛也相當火爆。稍早八百壯士代表們在會中大罵,蔡英文政府賴帳,失信於民,甚至大罵國防部、退輔會可恥,是「政府走狗、掮客」。隨後輪到朝野立委進行發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與其編列這麼多經費軍購「交保護費給美國,不如對軍人好一點。」他提到,軍改目的,第一是因為基金破產,再者是公平正義,如果國防部版本待遇比過去好,那為何會破產?顯然基金破產不是軍改問題,也說若真有不公不義,應讓年金可公平永續。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明確表示,軍人年改「現役先行、退役暫緩」,才能穩定軍心,何況國防部對於軍改完全拿不出精算報告,她質疑蔡政府是假改革、真鬥爭。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提到,國防部長嚴德發曾來辦公室拜會她,並稱年改版本很穩定,她質疑如果穩定,為何還要在法條中納入滾動式調整的條文?這不是矛盾嗎?林麗蟬也在質問民進黨立委、召委王定宇時,一度口誤表示,精算報告還沒出來,「明天一定要進入逐條嗎?」

此時,八百壯士代表一聽到明天就要逐條審查,一度拍桌大發飆,舉起標語大罵主席王定宇,並作勢起身走人。為平復八百壯士代表火爆情緒,王定宇急忙回應,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幫忙緩頰,強調明天不會逐條審查,而是詢答。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承諾,下週她是輪值主席,她將排公聽會;也說先前她曾要求委員會在一個月內開10場公聽會,要有精算報告,且國防部、退輔會要在北、中、南各地開20場公聽會,爭取與軍人的共識,「這很難嗎?」她質疑王定宇,她安排的公聽會都還沒排完,就要詢答,這樣有尊重嗎?

編輯精選:

不滿公聽會草草結束 八百壯士怒斥:民進黨傲慢、無理!

藍委批警力不符合比例原則 陳家欽鬆口:目前佈署1200多名警察

在反年改團體抗議聲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5)日進行軍人年改公聽會,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在質問民進黨立委、召委王定宇時,一度口誤表示,年改精算報告還沒出來,「明天一定要進入逐條嗎?」引發八百壯士代表們暴怒,起身大罵王定宇。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