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檢署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及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等人都出庭應訊。馬英九抵達北檢時僅面露微笑,對於現場媒體的提問沒有做出回應。同時,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別現身北檢,他表示,自己是來為馬前總統加油,也為台灣司法打氣。

有關「三中案」,過去國民黨曾被檢舉賤賣中影、中廣和中視,針對此案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於民國103年時以「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偵結。不料去年8月時,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公部公開調查報告,內容指出民國95年時,中影公司股權以每股新台幣65元出售,黨產會認為當時的鑑價嚴重低估中影土地價值。

針對「三中案」再次開庭,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指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立場清楚,公開授權,公正無私,個人廉潔更可接受最嚴格檢驗。過去北檢調查「三中案」,曾於去年11月29日傳訊前總統馬英九到庭,當時經過約14.5小時偵訊,訊後即將馬英九請回。

 

針對「三中案」,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羅智強(左)等多位市議員參選人在北檢外高喊「拒絕司法迫害」等口號。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