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下午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促轉會)被提名人名單,民進黨幹事長長何欣純表示,時代力量可能會對部分被提名人有意見,希望審查順利。時代立委黃國昌說,他提醒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不要心存僥倖,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從進入立法院以來,每次人事同意權審查,時代依循過去在公民社會對國會的要求標準,事前提出問卷,請求被提名人回答才能負責任地進行實質審查,縱使國會改革法案,拖延尚未完成三讀。 從大法官、監察委員、檢察總長等審查作業,所有」職位的被提名人都會回覆問卷、接受審查,已經形成本屆國會的慣例。唯一的例外,就是促轉會委員,到現在還沒回覆問卷。他質疑,還沒上任,就在展現權力傲慢嗎?還沒上任,就急著向權力靠攏嗎?他只能說,感到非常失望。他提醒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不要心存僥倖,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

至於審查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李彥秀表示,黨團不會杯葛,但會視個別提名人的答詢狀況,再作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希望促轉會提名審查能順利。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