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公路警察局2名員警前天執勤時不幸傷亡,警員權益議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此,內政部葉俊榮今天(25日)表示,未來內政部也會強化跨部會溝通,昨天已和交通部長賀陳旦碰面,兩人朝國道上科技執法來討論,未來也會召開研討會進一步討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就「警械使用相關規範與警察值勤配置及待遇合理性」專題報告與備詢。2名國道員警23日清晨在台南麻豆路段,因取締違規大貨車時,不幸遭後方陸姓駕駛疑似疲勞駕駛釀禍,導致三人當場傷重不治身亡,警員權益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對此,葉俊榮表示,內政部確實能理解警察執勤環境深具危險性,希望社會各界、立委能共同來努力,考量危險與勞累等特質,強化警察的執勤環境。

葉俊榮補充,從這個案也可看出內政部也需要與其他部會進行跨機關協調,警察機關其實銜接相當多交通方面,不管是機場、國道、高鐵、港口等,昨天也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溝通,希望能進一步加強國道上的科技執法,未來將由高公局與警政署邀集各界召開研討會,進一步詳細討論。

至於肇事者疑似疲勞駕駛,是否也該與勞動部進行跨部會溝通,由於會議時間開始,葉俊榮僅回「都應該共同努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就「警械使用相關規範與警察值勤配置及待遇合理性」專題報告與備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