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同意繼續維持公務機關勞工國民旅遊卡補助,高雄市公務機關總工會與產業總工會今 (24) 天連袂致贈「嘉惠勞工」匾額給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及議員陳信瑜。 

康裕成表示,她當時接獲這項陳情時認為,這是一項困難度極高的任務,但並未因難度高而不為,仍然向前市長陳菊全力爭取,希望維持公務機關勞工國旅卡休假補助,最終獲得行政院的同意延續補助政策。 

她表示,陳菊為顧及基層弱勢勞工權益及工作士氣期,對基層勞工希望維持基層勞工國民旅遊卡補助政策,一口允諾,也積極進行爭取。她說,爭取過程雖然十分艱辛,但因「眾志成城」及全力以赴,府會共同攜手完成這項任務。 

高雄市公務機關總工會理事長翁進文代表市府及全國各地政府機關勞工向,康裕成及陳信瑜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由於她們兩人的積極爭取,公務機關才能享有這項措施,足見康裕成及陳信瑜力挺基層勞工的用心。

行政院去年要求各縣市政府針對適用勞基法的技工、工友,隨勞基法修法上路而停用國旅卡,當時,高雄市公務機關總工會理事長翁進文在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進福陪同下,向康裕成及陳信瑜提出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