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說,他目前是百米賽跑最後的衝刺,未來希望市府團隊秉持著對前市長陳菊的支持,持續努力,讓陳菊12年的任期劃下完美句點。 

許立明今 (24) 日主持任內首次市政會議,並為市府人事進行佈達,他表示,這次人事的任命一次到位、無縫接軌。他說,新任副市長由農業局長蔡復進接任,蔡復進在農業經濟推動、行銷成效良好,不論是推動產銷履歷認證、一日農夫體驗、培訓型農並塑造品牌等政策,都以大高雄地區作為台灣農產品生產的重要基地。

許立明並指3位副市長的角色明確,史哲負責高雄經濟轉型的規劃與執行;楊明州處理重大的市政計劃跟重大的工程,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蔡復進落實陳菊市長長期以來照顧弱勢的施政價值,關照農漁民勞工以及老年、小孩、特定與弱勢族群的照顧。 

針對高雄的經濟發展,許立明說,傳統產業的轉型並不容易,因此發展高科技與創新產業並協助傳統產業升級,朝高質化、低汙染的方向前進是非常重要的目標,近來市府積極規劃亞洲新灣區,不只是都市規劃或建築美感的概念,而是帶動整個新經濟的動能。 

他鼓勵從都發局長調任經濟發展局長的李怡德,能發揮城鄉規劃與溝通的整合長才,持續為大高雄產業轉型努力,並偕同都市發展局承擔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及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等國際盛會的挑戰。

由於高雄水情燈號為綠燈,尚未有任何的限水措施,許立明強調,一旦水情轉為黃燈,將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並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他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高雄市政府人事異動,原農業局長蔡復進調升副市長,引發一連串人事調整,代理市長許立明主持進行佈達典禮。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