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調查人員今天表示,5個星期前失蹤的3名電影系學生遭綁架、虐待致死,遺體恐怕已被酸液溶解,如此毛骨悚然的結果,引爆激烈示威抗議

法新社報導,3名就讀視聽媒體大學(Universityof Audiovisual Media)的學生分別是25歲的蓋斯特倫(Salomon Aceves Gastelum)、20歲的狄亞士(Daniel Diaz)和20歲的阿瓦洛斯(Marco Avalos),他們3月19日在墨國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郊區拍片結束後,於回程失蹤。

目擊者表示,一群約6至8名的男子攔截這3名學生,將他們押到另一輛車上後揚長而去。

這起事件引起同校學生激烈抗議,不少墨西哥影界名人也出面聲援,包括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和艾方索柯朗(AlfonsoCuaron)。

墨西哥目前有超過3萬3000人失蹤。當地失蹤人口和謀殺率雙雙爆增,當局正在努力控制與販毒集團相關的暴力犯罪。

人口失蹤的案例經常未獲解決,墨西哥超過90%暴力犯罪也從未遭到制裁。

最知名的例子就是2014年失蹤且疑遭屠殺的43名南部格瑞羅州(Guerrero)實習教師。

電影系學生失蹤案主要調查人員托瑞斯(LizetteTorres)表示,犯嫌據信隸屬販毒集團「哈里斯科新世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一支勢力龐大、總部設在3名被害人就學的西部哈里斯科州(Jalisco)的犯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