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公教年改待遇不如軍人年改,退警協會等團體昨天發起為期2天的陳抗遊行,數名花蓮退警因昨天爬上監察院、毆打記者,今(24)日遭中正一分局傳喚。不過,稍早警方要求花蓮退警協會相關人員到案說明,引發群眾不滿,包圍中正一分局,眾人大喊「中正一開門!」

退休警消、軍公教人員昨天發動「警消不服從」抗爭,300名退休警消、軍公教人員今日上午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集結,走上忠孝東路遊行,不過遊行到一半時,警方攔阻部分退警,引發眾怒,眾人又繞回中正一分局。

群眾在中正一分局前抗爭,現場鳴笛聲四起,眾人大喊「中正一分局開門!」「憑什麼擋下花蓮弟兄!」站在宣傳車上的退警消則大罵中正一分局在民進黨政府底下「狹縫中求生存」,被迫當打手。

隨後,群眾立即轉往凱道前喊口號抗議,目前已回到立法院旁青島東路,預計下午繼續集結,進行第三次陳情遊行抗議。

主編精選:

良影一二》退警包圍中正一分局 退警向現役警察叫囂:「學弟你們有沒有倫理啊!」

向綠營釋善意?柯文哲: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退警協會等團體昨天發起為期2天的陳抗遊行。   圖:張良一/攝

退警協會等團體昨天發起為期2天的陳抗遊行。   圖 : 張良一 / 攝

退警協會等團體昨天發起為期2天的陳抗遊行。   圖 : 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