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勞檢處下午派員前往景山交通公司勞檢,發現盧姓負責人身兼多家公司代表,肇事司機則屬於盧姓負責人的另一家公司所僱用,但資料都在高雄,勞檢處要求儘速備齊釐清案情。

今天清晨發生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的大貨車追撞車禍,造成2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共3人當場死亡意外。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下午表示,景山交通公司地址同時有多家運輸公司登記,不過登記的負責人都是景山交通公司的盧姓代表,而陸姓肇事司機就是盧姓負責人所屬另一家聯全通運股份有限公司所僱用。

勞檢處表示,聯全通運公司從104年迄今,曾因使勞工連續工作超過7日以上等原因被裁罰4次,總計新台幣32萬元。

勞檢處人員指出,下午前往景山交通公司進行的勞動檢查,因聯全通運公司表示陸姓司機主要自高雄出車,也須返回高雄,因此所有的出勤資料(如派車單、GPS行車紀錄、車輛大餅圖、打卡資料等)都在高雄營運處所,勞檢處已要求公司儘快備妥,以釐清是否有違法超時工作

當記者再度前往景山交通公司,詢問景山交通公司與聯全通運的關係時,公司警衛依舊態度強硬沒有任何回應,也拒絕記者進入。而在致電景山交通及聯全通運公司時,不是遭對方掛電話,就是表示無法負責拒絕回應。

景山交通公司旗下貨車眾多。   圖 : 翻攝自t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