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將於5月至10月登場,新北市政府今 (2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新住民組成的Tifa多元綜藝舞蹈團及視障歌手張玉霞與會演出。市長朱立倫強調藝術不分你我,期盼每位市民都有機會參與藝文活動,也都能站上舞台盡情發揮才華。

新北市文化局去年就利用各種場域,舉辦各種不同類型、不同特殊團體的藝術展演,同時讓民眾有不同體驗;今年首度以「共融藝術節」為主軸,串連相關活動,希望讓各項活動發揮乘效果。

朱立倫說,新北市首創共融藝術節,這是一個代表文化平權的活動,對市民而言是一個新鮮且重要的活動,無論新住民、原住民或是身心障礙的朋友,每個人都能有一個展示的空間,可以盡情展現才華,未來半年會有許多新的嘗試,讓藝術成果呈現在市民的眼中。

他說,無論表演藝術、電影、美術、雕塑及各種設計展,都會在共融藝術節展出,新北市致力提升藝文參與的友善環境,透過藝術讓更多群體相互交流,這就是舉辦共融藝術節最重要的目的,同時展現出台灣是一個相互包容、尊重、和諧的社會。

記者會邀請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新住民姊妹組成的Tifa多元綜藝舞蹈團及視障歌手欣韻二重唱共同與會。欣韻二重唱是由張玉霞與姊姊張玉玲組成,張玉霞有小鄧麗君之稱,過去曾參加中國新歌聲 ( 原中國好聲音)節目,清亮的嗓音驚豔全場,今天記者會現場特別小秀一段清唱,將在5月6號的共融演唱會帶來精彩的演出。

林靖嵐舞團由一群熱愛舞蹈的聽障朋友所組成,表演時都以音樂的振動頻率感受節拍。團長林靖嵐表示,耳朵聽不見從不停止她對舞蹈的熱情,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提供更多堅持藝術熱情的朋友有機會展現才華,有機會親近藝術,希望鼓勵更多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今年共融藝術節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豐富,展期從 5月至10月,將在新北市各大博物館與藝文場館舉辦近百場電影、講座、展演、工作坊等活動,也邀請到2017年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學院院長Alice Fox來臺交流分享,歡迎市民一同參與,演出資訊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

林靖嵐舞團由一群熱愛舞蹈的聽障朋友所組成,表演時都以音樂的振動頻率感受節拍。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