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公教警消退撫新制將於七月正式上路,以及政府對軍人年改採脫鉤處理,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23日)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過程中,爆出與警方人員爆發激烈推擠插曲,而監察院、內政部、總統府最後皆派人接受陳情書,兩天一夜的抗議行動,陳抗民眾今晚將夜宿立法院外,除了力擋年改新制上路,也希望能比照軍人年改脫鉤處理,希望政府能聽到警消的聲音。

不滿政府對軍人年改採取脫鉤處理,樓地板高於警消,退警、退消、警眷等團體今天發起兩天一夜萬人大遊行抗議活動。在場指揮官、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耿繼文受訪時表示,警察是第一線主力,也是司法人員,應該比照司法官、檢察官同等處理退休俸,也籲請蔡政府暫緩施行擬定7月1日上路的年改惡法,另外也爭取司法津貼與雙偵查權地位,同樣是比照法官與檢察官。

遊行隊伍由國民黨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等多名藍委打頭陣,行經監察院時,陳抗成員突然試圖衝進去,與媒體、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經現場優勢警力強力排解下,衝突得以化解,監委陳慶財也出面接受陳情書,隨後前往總統府與內政部遞交陳情書時,分別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專門委員彭昌盛以及內政部人事處處長甘雯接下陳情書。

晚間部分陳抗民眾將夜宿立法院外,將舉辦「夜問」活動,欲透過兩天一夜的抗議行動,讓政府聽到警消不滿的聲音,另一群陳抗民眾則在附近旅館住上一晚,為明天的抗議遊行養精蓄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