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公教警消退撫新制將於七月正式上路,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23日)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遊行隊伍由國民黨立委們打頭陣,緊接在後是指揮車,值得注意是,有陳抗人員自備蔡英文總統與綠委段宜康的人形推車,彷若推著兩人遊街示眾。走到凱達格蘭大道時,巧遇統促黨愛國同心會成員,讓指揮官耿繼文怒斥要統促黨收起五星旗與麥克風,勿亂插花。

退警、退消、警眷等團體今天發起兩天一夜萬人大遊行抗議活動,下午先在立法院集結,沿路行經監察院、行政院、總統府、總統府官邸、內政部,再回到立法院。

遊行隊伍由國民黨立委們打頭陣,緊接在後的是主辦單位指揮車,令人矚目的是,有抗議民眾自備蔡英文總統與綠委段宜康人形推車,除了貼著被塗鴉後製過的人臉圖片,還穿著印有「蔡亂政」、「段殺手」標語的衣服,彷若推著兩人遊街示眾。

行經監察院時,陳抗成員突然試圖衝進去,與媒體、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爾後走到凱達格蘭大道時,現場的統促黨、愛國同心會成員高舉五星旗,用擴音器高喊「蔡英文下台!兩岸統一!」

此舉引發主辦單位氣憤,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耿繼文當場怒斥統促黨勿趁機混水摸魚,強調今天是退休警消來抗議政府政策,要求同心會成員勿亂插花,以及要統促黨收起五星旗與麥克風,同時也提醒遊行隊伍與統促黨成員保持距離。

編輯精選:

三千多名退休警察衝進監院抗議年改 與媒體、警察扭打成一團

 

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23日)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抗議民眾撒冥紙表示不滿。   圖:張良一/攝

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23日)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抗議民眾不斷用力狂按汽笛喇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