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一名台灣麻疹遊客赴日本沖繩旅遊,使當地爆發麻疹疫情,至上週六為止,沖繩已有67起確診病例。這波疫情還衝擊了當地觀光業,據官方統計,目前已有195組旅客取消前往當地旅遊,其中有157組為海外旅客,大部分是台灣旅客。

日本觀光振興課指出,這是沖繩時隔4年後再次爆發麻疹疫情,截至上至周六為止共有67人確診麻疹,不過其中有27人因為曾接種過疫苗,因此症狀較輕微,傳染力也較低。

夏日將近,又剛好遇上日本黃金周連假,觀光振興課緊急召開會議,盼降低當地疫情對觀光業的衝擊。根據統計指出,目前已有195組旅客、共323人取消行程;其中大部分為台灣旅客,初步推測是因為台灣媒體連日報導導致旅客不安。

而台灣旅行業者則表示,旅行團並沒有發生退團潮,推測是自由行旅客取消所導致。

另外,前天名古屋市一家醫院出現一名30多歲女性員工染上麻疹案例,該家醫院日前有一名赴沖繩旅遊被感染麻疹的學生就診,這是疫情首度擴散到沖繩外。

編輯精選:

還沒傳出疫情!中市衛生局嚴防麻疹入侵

一圖秒懂麻疹4大症狀 潛在觀察者需自主管理18天

沖繩麻疹疫情延燒,已有多組台灣自由行觀光客退訂。   圖 : 翻攝自blog.asi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