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青溪國小運用VR/AR/體感觸控技術,成立全台首座「虛擬英語村」,模擬各種生活實際情境,營造語言學習環境,輕鬆學習英語,同時,透過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記錄學生學習歷程,方便學習診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出席啟用記者會表示,「虛擬英語村」教學輔助平台,伴隨翻轉教育的理念,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市府會持續普及數位教室,讓桃園教育充滿數位學習的樂趣。

鄭文燦指出,青溪國小「虛擬英語村」創新教育,突破傳統空間的限制,其教材及情境非常多元,目前學習情境有航空城、桃園遊記、玩轉競技場、校園尋寶及挑戰單字王等內容。學生可利用平板,下載APP連結「虛擬英語村」教學輔助平台,該平台提供老師自行製作教材,以介紹景點課程為例,採360度環景攝影製作教材,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即可認識景點及文化。

鄭市長說,智慧化教學類型已逐漸成為潮流,具有看不見的優勢,像是醫學解剖、生物、自然、地理等教學,可讓學生身歷其境,增添學習豐富度,未來的內容並不限定於英語教學,其他課程教學亦能導入,透過智慧學校、數位學堂等現代化教學,能讓學生產生自主學習、自我激勵的動力,因為有自我探索的動力,所產生的學習效果更好。

教育局長高安邦提到,今日啟用的「虛擬英語村」教學輔助平台將時下最先進的AR/VR/體感等虛擬擴增實境技術與學生學習歷程記錄功能結合,同學們不必再到英語村固定情境教室與外國老師互動,而是透過行動裝置與VR虛擬實境技術,在校園中就能沉浸在學習英語的多元情境,營造聽英語、學英語、說英語的需求環境,這是與過去的英語村最大的不同之處。

鄭文燦與小朋友一起體驗VR/AR/體感觸控技術。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青溪國小運用VR/AR/體感觸控技術,成立全台首座「虛擬英語村」,模擬各種生活實際情境,營造語言學習環境,輕鬆學習英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