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部手遊廣告因內容低俗引起不少爭議,金鐘視帝吳慷仁還因此在臉書怒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都不用審片嗎?」對此,NCC主委詹婷怡今 (23) 天表示,台灣尊重創作自由,因此一直都沒有事前審片制度;如果內容有涉及違法,相關主管機關才會採「事後課責」的方式處理。

該手機廣告因為內容充滿性暗示,引起各方不滿,藝人吳康仁更是在臉書上痛批:「NCC你怎麼了?這一點也不幽默!」

對此,詹婷怡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為了維護創作跟言論自由的環境,台灣一直以來都沒有審片制度;但如果廣告內容有違法,相關主管機關將會介入,這就是「事後課責」的制度。

詹婷怡指出,針對這次問題廣告,NCC以送請廣告諮詢委員會處理,如果有違反相關法令,將勒令停播,最重還將處以200萬元法款;如有其他違規也將移請相關機關裁處。

最後,詹婷怡再次強調,審片制度侵犯創作自由,因此是違憲的,但播出後的廣告如果內容有問題,相關機關都會開始進行處理。

編輯精選:

兩韓歷年世紀峰會談什麼?懶人包報你知

啟雲科技前進臉書開發者大會 AR濾鏡技術使用高達1億次 (影)